最近試了一個鏡
是個電影短片
對劇本很有興趣
於是
就去試了...
我完全的忘記
劇本裡要會抽煙的女生這回事兒
是有看到啦..
但就是沒有特別想太多
把重點放在另一段吸引我的劇情裡
一直到試鏡的時候
導演問我
會不會抽煙
去不去夜店..
會不會喝酒...
有沒有做過酒促小姐....
我自己
都不好意思回答了..
我有沒有那麼乖阿...

這些事情
我沒有所謂的喜不喜歡
就是沒有去做
而我
其實也料到會有這一天
所以一遇到機會
就會去試試看
去觀察一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不敢說我很了解
但我大概知道做這些事的人
是什麼樣的心情
什麼樣的動機
了解
但沒有同感

因為對我來說
在其中我找不到我要的東西
找不到所謂的樂趣
所以也只是觀摩觀摩
但是這次我發現
光是看看
是不夠的
我給導演的回答
是我對這角色的看法
他爲什麼會這麼做
他可能是什麼樣的心情
在說的同時
只覺得
我只是站在門外報告一樣
我給的回答無論正不正確
我的心理
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導演叫我做做抽煙的動作
一開始有點不知所措
但畢竟是有練習過的
後面就還好
做勢抽了幾口
導演就笑了笑說
嗯..沒抽過菸的人
當下教了我個大概

抽煙很奇妙
再你思緒很混亂的時候
可以讓你鎮定下來
吸一口..慢慢的..整理完情緒後..把那股思念隨著煙吐出來...

然後問我:要不要點煙試試看
以前有想過可能會因為拍戲要抽煙
只是沒想到這麼快
試鏡的時候就要來
抽的時候忍不住咳了幾咳
感覺我pink pink的肺
一點一點染上煙灰

試完鏡我馬上跑去買了包涼煙
被他可愛的贈品給騙了
一白一綠的洗臉球球

煙難抽就算了
贈品也難用的要死
是怎樣
真搞不懂位什麼有人會強迫自己抽完他的第一隻煙
抽完一隻在來一隻
接著就一包一包的下去
又貴
簡直是在燒錢嘛
告訴你
等老娘體會出那所謂...
吸一口..慢慢的..整理完情緒後..把那股思念隨著煙吐出來...
的感覺後
除非必要
休想我在碰
除非有那種
吸一口..慢慢的..整理完肺癌後..
把那股灰塵隨著煙吐出來...
把燒掉的錢變回來...
把減少的壽命加回來...
再考慮看看
總之
先練練吧!

好像有些事
要真的去做過才知道
那是怎麼一回事
像沒開過車的人演開車
就會有破綻
那我是不是該去過過看
那種五光十色的夜生活
想辦法享受一下
唉...
光想到就懶掉了...
但世界上有什麼樣的人
就會有什麼樣的角色
就要有人去演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阿

那麼...
我是不是該交一個男朋友啦
都快忘了什麼叫戀愛了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是T勒
T沒什麼不好
可是
我有那麼MAN嗎?
不至於吧...
被講到有點不爽了
人家可是春洋溢,手無縛雞之力
嬌滴滴的少女呢..
噢呵呵呵呵....(銀鈴般的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ton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